晴時多雲

貿易戰越演越烈 中國10月巴西大豆進口量近翻倍

2018/11/26 20:58

根據中國海關總署數據指出,中國10月巴西大豆進口量暴增近1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中國7月對美國大豆加徵25%報復性關稅,中國10月自巴西進口的大豆已達653萬噸,幾乎是去年同期的2倍。而另一方面,自美國進口大豆則大幅縮減至6.69萬噸,遠低於去年同期的133萬噸。

據《路透》報導,隨著貿易戰持續升級,中國對美國穀物祭出的關稅,使進口商紛紛轉向價格較貴的巴西進口,而根據中國海關總署數據指出,今年10月中國自巴西進口大豆量已逼近去年同期的2倍,更佔中國整月大豆進口量的94%。此外,中國10月進口的俄羅斯大豆也較去年同期增加60%至9.28萬噸。而反觀自美國的進口大豆量則降至不到7萬噸。

事實上,中國10月初的大豆庫存已增至紀錄高位900萬噸,豆粕庫存也高於往年。而先前也有消息指出,中國當前已進口足夠的大豆庫存,以緩解中國飼料短缺的問題,因此10月的進口量仍略低於9月的759萬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