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股爆「減持潮」 上市160 家公司公告減持計畫

2018/11/26 13:24

中國股市爆「減持潮」。(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中國股市出現回暖之際,卻傳出大批上市公司出現「減持潮」。根據中國劵商統計數據,自今年11月份以來,已經有160家的上市公司發佈減持公告,合計擬減資20.30億股。

綜合外媒報導,此次減持潮減持主體多以5%以上大股東為主,佔比約71%,且其減持規模達14.3億股;另外,有14家公司,則由第1大股東或控股股東與一致行動人減持,減持約3.4億股。

為什麼上市公司重要股東與控股股東,對於減資需求會如此強烈?中媒指出,其原因可能來自原始股東、重要機構投資者的持股成本不對稱、新股炒作的巨大溢價效應以及重要股東減持套現的相關稅收成本過輕等因素。

另外,也因為中國股票市場自身違法違規成本較低,對於變相減持、違規減持行為的處罰力度並不夠重,因此也傳出有股東出現「先減持,後披露」先斬後奏、高位套現的違法行為。

根據《中國禁聞網》報導,中國主電影電視劇製作公司慈文傳媒傳出,該公司控股股東及一致行動人,以「家庭資金需求」為由,在未披露減持計劃,就透過2級市場減持該公司股份,以平均每股13.23元人民幣價格,違規減持該公司股份40.54萬股,套現約536.34萬元人民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