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特點 讓基金經理全數脫手三星、押寶台積電

2018/11/23 16:17

天利投資基金經理人杜丁已將三星持股全數脫手,改押寶台積電。(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積電穩坐晶圓代工半導體龍頭的同時,其他競爭對手也亟欲搶下台積電寶座,如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便是強力對手之一。而據《彭博》報導,1位基金經理人看好台積電穩定、波動性小,竟將三星持股全數脫手,改押寶台積電。

據《彭博》報導,天利投資(Columbia Threadneedle Investments)基金經理人杜丁(Dave Dudding)協助管理資金在全球達4850億美元,他的基金過去3年績效優於同行87%。這支基金僅在全球挑選40支能永續發展、報酬高、負債低、獲利穩定、且商業模式具競爭優勢的股票來投資,而截至7月底,此基金還持有台積電、三星電子2支股票,但目前已清空三星電子持股。

杜丁表示,台積電的穩定性是他看中的特點。「三星是很好的投資選擇,但它有點浮動,目前而言,我們稍微偏愛台積電跟其穩定的業務。」

由於記億體業出現超級週期結束的擔憂、DRAM及NAND價格下滑,三星業務受損,股價今年以來已下跌17%,不生產此2產品的台積電則未受影響。晶圓代工方面,台積電則以約50%的比例狠甩三星約5%的市佔。

花旗集團(Citigroup)本週1份報告也指出,台積電2019年第1季出貨量有望提升、刺激營收,而Android系統晶片和基頻晶片組的需求可彌補蘋果疲軟訂單的不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