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大規模裁員、支出縮減 鴻海發聲明回應

2018/11/23 07:34

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Foxconn),驚傳在2019年削減2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900億元)的成本,並有10%的非技術人員將被裁員。圖為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歐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公司(Apple)iPhone銷量不如預期,驚傳其最大代工廠、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Foxconn),計畫在2019年削減2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900億元)的成本,並有10%的非技術人員將被裁員。鴻海集團22日深夜發出聲明,指相信中美貿易爭端能圓滿解決,另外證實集團支出縮減,但不包括集團研發及新產品開發支出。

《彭博》(Bloomberg)日前取得富士康內部備忘錄指出,該公司明年計畫將削減200億元人民幣的開支、減少約10%的非技術人員成本,並稱其將面臨非常困難和競爭的一年。

綜合媒體報導,鴻海集團22日晚間發出聲明指出,鴻海對全球經濟未來發展保持樂觀,並相信中美貿易爭端能圓滿解決。集團近年來一直積極推動內部轉型升級,本次費用和資源的分配調整,是每年經營規畫的一部分。集團近年來一直積極推動內部轉型升級,本次費用和資源的分配調整是每年經營規畫的一部分。

聲明提到,今年度費用縮減,主要針對經營績效未達標的事業單位,以及獲利表現不如預期的對外投資;並涉及如行政、事務、物流等周邊費用,但不包括集團研發及新產品開發支出。

鴻海表示,正運用過去40餘年累計的核心製造技術基礎,積極往工業互聯網應用發展,這項長期的升級推展工作,借助大數據、AI和自動化發展成果,目前在集團內部推行已初顯成效。

鴻海認為,未來將依據全球化佈局版圖及區域特點,繼續吸引及培育年青新世代科技人才,增加研發經費,推動最新世代的科技研發和新產品開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