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央行低利政策 OECD:該改變了

2018/11/21 20:22

OECD認為,日本銀行應該重新考慮它的超低利政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央行(日本銀行)的超低利率政策不但使國內地方銀行哀鴻遍野,連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都認為,日本必須重新考慮其政策。

《彭博》報導,OECD在今(21)天表示,認為日本對通貨膨脹率達2%的目標太難達成,日本銀行應該考慮把目標值下調。日本銀行一直希望能以負利率刺激經濟,達到通膨2%的目標,不過OECD預測,明年日本的通貨膨脹率為1.4%,經濟成長率更僅1%。

由於超低利率政策,日本的地區銀行,在過去2年中有一半借款部門處於虧損狀態,使日本銀行的政策開始備受質疑,但是據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日本銀行的首要目標仍然是通貨膨脹,因為銀行體系依然十分健全。」

不過這樣的首要目標可能不會持久,已有1位不具名的董事會成員認為,長期的超低利率政策將損害通膨,而非刺激。日本銀行行長黑田東彥也在上個月表示:「日本已與過去不同,不再需要以大規模的政策來克服通貨緊縮的問題。」暗示日本銀行的低利率政策可能不會持久。

對於刺激日本經濟,OECD的建議是調高最低工資、取消強制退休年齡以及消弭正式與非正式員工之間的差距,OECD亦支持日本2019年調漲消費稅的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