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裕隆姚振祥示警:國產車今年銷量恐跌至21萬台

2018/11/21 16:01

裕隆(2201)今日舉行法說會,裕隆總經理姚振祥表示,過去6~7年國產車年銷量規模皆守住約25萬台,今年推估恐掉至21萬台,對國產車是嚴重警訊。(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裕隆(2201)今日舉行法說會,裕隆總經理姚振祥表示,過去6~7年國產車年銷量規模皆守住約25萬台,今年推估恐掉至21萬台,對國產車是嚴重警訊。

姚振祥指出,汽車舊換新貨物稅補貼政策效益鈍化,加上年金改革實施,以及美中貿易戰造成景氣前景不明,前10月全台汽車掛牌數34.8萬台,較去年同期衰退1.8%,全年預估約43.5萬台,衰退約2.2%。

他說,國產車規模持續縮水是車市下滑的主因,國產車市場過去 6~7 年來,每年以 3% 幅度下滑,降到年銷量 25 萬台左右,今年恐會下滑至 21 萬台的近年低點,「這是國產車比較嚴重的警訊。」

姚振祥表示,進口新車款登台銷售並無開發成本,「能賣幾台就賣幾台」,儘管單一車型掛牌量不多,但如螞蟻雄兵不斷進來,與國產車較勁,國產車若無法達經濟規模,要開發新車型評估會比較久,坦言納智捷未來開發新車型,會較過去更加謹慎。

談到明年展望,他認為,若從「股票是經濟櫥窗的這個觀點」觀察,明年經濟應該會往下滑,國產車不至於繼續大跌,整體市場應可維持在40萬台以上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