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股跌個沒完! 道瓊早盤暴跌逾500點

2018/11/20 22:50

受到科技股以及零售商Target重挫影響,道瓊工業指數早盤再度大跌超過500點。(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難以終止近期跌勢,三大指數週二開盤再度重挫,受到科技股以及零售商Target重挫影響,道瓊工業指數早盤大跌超過500點。

道瓊工業指數大跌513點,跌幅達2.05%,暫報24504點;標普500指數重挫1.89%,來到2639點;那斯達克指數跌幅高達2.4%,跌破7000點大關來到6858點。

截自週一為止,道瓊今年仍上漲1.2%、標普上漲0.6%,那斯達克上漲1.8%,但早盤跌勢也一舉將美股今年漲幅全數抵銷。

美國零售商Target早盤股價重挫14%,由於上一季獲利不如預期,關鍵指標的同店銷售額也同樣不如預期,導致股價大跌。

美股科技股仍未能止血,FAANG五大巨頭中,今天臉書續挫0.9%、亞馬遜、蘋果、Netflix跌幅都在3%以上,Google母公司Alphabet則下挫1.4%。近期市場對於蘋果新機銷量下滑的擔憂,以其臉書接二連三的醜聞事件,都帶起科技股近期的集體跌勢。

倫敦經濟顧問公司(TS Lombard)全球總體經濟研究部負責人柏金斯(Dario Perkins)指出,科技股短期間出乎意料的下跌,將可能對原本就已經趨弱的全球經濟,帶來巨大衝擊。而FAANG額外的削減開支或裁員,將可能對美股有更大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