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書面回應「老調重彈」 路透:川習會難有突破

2018/11/16 17:51

有外媒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中國提出的書面回應內容,不足以讓月底的川習會有重大突破。(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重啟貿易聯繫,傳出中國已經向美國以書面形式回應美方的貿易改革要求,有外媒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中國提出的書面內容,不足以讓月底的川習會有重大突破。

路透引述美方資深匿名官員指出,在美方要求了數個月後,中國終於以黑紙白字的方式回應,「這是個好現象」。並透露,中國提出的文件包含了142個項目,大致可分為三大類:中國願意協商並採取進一步動作的議題、中國已經正在處理的議題,以及中國有意放寬的議題。

目前美方官員仍在研究這份中國在週一提出的清單,但官員指出,美方無法接受中國不願意協商的項目,而且也對於中國提出的改革項目感到懷疑,因為中國已有未實行經濟和貿易改革承諾的先例。

有鑑於此,美方官員表示,G20川習會最好的演變,將會是雙方領導人承諾繼續談判,並宣稱議題的討論正朝向更好的方向前進。

不過,路透也引述另一名了解美中談判的人士,他指出,美中雙方談判尚未有正面發展,並稱中方提出的書面清單是「老調重彈」。但他也認為,目前雙方可能的選項,是美方暫時不對中國增加關稅稅率,來換取中方一些短期的改革,讓雙方能針對更棘手且更長期的議題繼續談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