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旗調查:超過半數客戶因貿易戰調整供應鏈

2018/11/16 14:45

花旗銀行調查該銀行客戶後指出,有超過1半客戶表示,計劃為規避關稅調整供應鏈,而亞洲地區已因供應鏈向東南亞轉移,擴大了貿易活動。圖為緬甸的襯衫工廠。(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以及美國和歐盟的貿易衝突,已使企業開始調整供應鏈,花旗銀行調查該銀行客戶後指出,有超過1半客戶表示,計劃為規避關稅調整供應鏈,而亞洲地區已因供應鏈向東南亞轉移,擴大了貿易活動。

《CNBC》今(16)報導,花旗銀行的亞太區資金和貿易解決方案業務,從11月初開始調查64家包括亞洲、歐洲、中東和美洲等地區的客戶公司如何應對貿易緊張局勢,發現有超過一半的公司為了規避美國和貿易夥伴國互加的關稅,計劃調整供應鏈,包括轉移生產基地或投資新供應鏈。

花旗透露,近3/4的受訪公司預計,全球貿易緊張局勢將延長,而美中間的貿易協商將持續約1年多;有1半受調公司表示,其供應鏈已受到關稅影響,另一半則稱影響會發生在明年;有客戶正將部份供應鏈網路轉移到東南亞。

不只花旗,有許多媒體也報導,部份企業為應對貿易戰,將工廠從中國轉移到東南亞等低成本地區。花旗表示,由於美中貿易戰可能減少商業活動,因此供應鏈向東南亞轉移,將使亞洲內部的貿易增加,而亞洲區已因貿易活動擴大,推動花旗今年與亞洲內部貿易相關的收入,增​​長20%以上。

已轉移供應鏈的知名公司,包括美國重型機車品牌哈雷摩托車(Harley-Davidson),該公司在6月宣布,輸往歐盟的摩托車生產,將從美國轉移到其他地區。哈雷摩托車估計,歐盟對美國進口產品的報復關稅,將使該公司每年損失9000萬至1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