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務部長:G20僅談框架 關稅仍照原計畫實施

2018/11/16 11:10

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不看好美中兩國可以在2019年1月前完成正式協議,因此關稅制裁仍會照原計畫走。(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近日不斷有兩方接洽的消息傳出,而兩國領導人川普、習近平也確定在20國峰會(G20)上會面,讓貿易戰緩和再度出現契機。不過美國方倒是先給「契機」澆了盆冷水,指出G20僅談「框架」,中國仍必須談成美國提出的142項要求清單,屆時將趕不上明年1月份關稅上修的時限,關稅仍會照原定計畫走。

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於美國時間週四(11月15日)被問到中國提出的書面改革報告,表示現今兩方所有的接觸都屬於「準備階段」,真正重要的還是在G20的川習會,他著眼關注這場川習會上,兩國是否可以達成真正的協議框架。

羅斯接著指出,G20只會談框架,兩位領導人不可能深入探討貿易細節,例如中國應該要進口多少天然氣等。「這會是一個很大的藍圖,如果一切順利,將可以設立一個框架並向前進。」不過羅斯也點明,由於只是建立貿易框架,美國還提出了142項清單要求,尚需長時間協議,兩國要在1月前完成正式的協議,時間上不太可能來得及,因此1月份仍會照計畫,將200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由10%上調至25%。

稍早《金融時報》才報導,美國會暫緩對中國的關稅計畫,隨後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出面否認,而羅斯也接著出面駁斥,更加顯示美國的強硬立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