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5汽油品質出包事件 中油:市佔未受影響

2018/11/15 22:04

中油上月發生95汽油品質出包事件,中油今表示,市佔未受影響。(取自中油)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中油公司上月爆發95無鉛銅片測試超標事件後,外界一度認為中油銷量將受波及,不過中油晚間表示,10月份市占率82.1%與9月份81.9%相比仍算持平,並無大幅下滑。

中油表示,根據能源局網站統計,10月份國內汽油市場銷量為75.9萬公秉,較9月份86.7萬公秉下滑12.4%,其中台灣中油下滑12.2%,如以市場及台灣中油銷量推算,對手(台塑)汽油銷量下滑13.2%比中油下滑幅度高,台灣中油10月份市占率與9月份相較呈現持平。

中油表示,10月21日宣布銅片檢測超標事發後幾日,因部分加油站停售或換儲,銷量影響較大,但10月下旬油價走跌,消費者加油意願提高,銷量相對成長,無外界所稱的「北部車主很恐慌」。

中油強調,長期供應的95無鉛汽油均優於國家標準(即所謂的95+),其中提升車輛性能的主要摻配油料,均由中油自行生產,未仰賴進口,汽油品質一直受到許多車主、消費者肯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