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承認了! 中國官方:汽車產業發展不樂觀

2018/11/15 21:39

中國官方近期坦承,中國汽車產業的下行壓力有所加大,但也否認要將汽車購置稅減半的傳言。(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車市走入寒冬,今年全年銷售恐創下近30年來首次衰退,對此,中國官方近期坦承,中國汽車產業的下行壓力有所加大,不過也否認要將汽車購置稅減半的傳言。

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發言人孟瑋今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今年下半年以來中國汽車產業下行壓力有所加大,據中汽協數據顯示,10月中國汽車產銷量同比分別下降10.1%和11.7%,延續了7、8、9月同比下降態勢,整體汽車業的發展形勢不容樂觀。

孟瑋也指出,近期汽車產銷成長速度下降,是「受多方面因素綜合疊加影響」。由於中國汽車持有量達2.35億輛,居世界第二,汽車產銷規模已近3,000萬輛,是世界首位,因此要持續快速成長有一定難度。

孟瑋表示,雖然汽車產業銷量成長速度下滑,短期內對企業生產經營帶來一定壓力,但客觀上也有利於發揮市場機制作用,增強骨幹企業競爭力,淘汰落後產能,推動產業轉型升級和高品質發展。

此外,一直有傳言中國官方可以會將汽車購置稅減半至5%,來挽救萎靡的車市,孟瑋強調,發改委沒有研究或提出過將汽車購置稅減半至5%的建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