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爆買巴西大豆 官方預測出口達8300萬噸恐破紀錄

2018/11/15 14:40

貿易戰影響讓中國大量轉向購買巴西大豆,巴西官員預測出口量會創新高。(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中,因中國提升美國的大豆關稅,致使中國大豆商轉向巴西進口,大量訂單湧入巴西,也讓巴西官方預測大豆出口中國的數量將會打破歷史紀錄,同時紀錄仍會不斷被推升。

由於中國對美國大豆提升關稅至25%的緣故,巴西從今年7月份開始出口大豆至中國,總計今年巴西有近8成的大豆出口至中國,預計年末出口可以達8300萬噸,打破過去的出口紀錄。

對於中國大量購買巴西大豆,巴西農業部副部長Odilson Ribeiro e Silva表示:「這(出口量)有可能繼續攀升,但我們希望不只是大豆,也希望豆粕可以出口。」巴西去年向中國提交了出口豆粕的許可申請,不過中國尚未回覆。目前巴西僅有少部份工廠授權可以出口豆粕。

此外Odilson Ribeiro e Silva也表示,除了豆粕外,巴西也希望可以出口肉類商品到中國,中國為現今最大的牛肉、雞肉進口國。而中國本週將會有審查團前往巴西,檢視巴西工廠設施,作為是否開放肉類商品的標準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