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有解?傳中國已書面回應白宮

2018/11/15 10:10

川普要求的貿易改革,中方已做出回應,細節雖尚不明朗,但有望能加速談判進行。(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的關鍵談判點「川習會」逼近,雙方的互動在會前也逐漸熱絡。《路透》今日報導引述3位美國政府消息人士,指出中國針對美國要求的多項貿易改革,已經做出書面回應,但並未透露細節。

美國總統川普多次抨擊中國對美貿易逆差,以及知識產權盜竊、不公企業補貼、外資壁壘、強迫技轉等貿易手段,因而發起貿易戰。3位美國政府消息人士表示,中國其實已經以書面回應這些議題,但未進一步透露細節,也不清楚川普是否滿意回應的內容。

此外,美國財政部發言人昨日表示,財政部次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代表團隊週二已與中方團隊進行視訊會議。中國先前便曾向馬爾帕斯提議重啟談判,但遭馬爾帕斯和貿易團隊拒絕

美國先前便表示,在中國提出「具體解決方案」前不會開始貿易談話,因此這個書面回應也許能促使談話加速進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