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槓上墨西哥龍舌蘭產業 馬斯克擬出「特斯拉奎拉」

2018/11/14 16:55

墨西哥龍舌蘭規範委員會(Consejo Regulador del Tequila,CRT)抗議電動車廠特斯拉,「未經授權使用龍舌蘭酒的原產地名稱」。圖為龍舌蘭酒原料藍色龍舌蘭(Agave tequilana)。(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可能又惹禍上身,特斯拉在10月向美國專利及商標局(USPTO)提交了以墨西哥龍舌蘭酒(tequila)為發想的「特斯拉奎拉」(Teslaquila)商標申請,但遭到墨西哥龍舌蘭規範委員會(Consejo Regulador del Tequila,CRT)抗議,該委員會表示該商標「未經授權使用龍舌蘭酒的原產地名稱」。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在今年4月於其IG帳號(現已關閉)上貼出有「特斯拉奎拉」標籤的龍舌蘭酒瓶,而特斯拉公司在10月向美國專利及商標局(USPTO)提交了「意圖使用『特斯拉奎拉』商標」的申請,顯示將來可能將該商標用於龍舌蘭酒產品,且也已在墨西哥、歐盟和牙買加提交類似申請。

《路透》今(14)報導,墨西哥龍舌蘭規範委員會聲明抗議「特斯拉奎拉」的商標,並稱「如果『特斯拉奎拉』是龍舌蘭酒,該酒必須與授權的龍舌蘭酒生產商聯繫、產品必須遵守某些標準,以及要求墨西哥的工業產權局授權...否則『特斯拉奎拉』便是未經授權,使用龍舌蘭酒的原產地名稱」。

該委員會也認為,消費者可能會因為「特斯拉奎拉」的商標,將龍舌蘭酒和其他的飲料相混淆。

特斯拉對此報導未發表回應。

《路透》指出,龍舌蘭酒屬頂級酒類行列,其產業價值數10億美元,而美國演員喬治‧克隆尼的高級龍舌蘭品牌Casamigos,在去年被世界最大蒸餾酒出產商、英國帝亞吉歐(Diageo)公司以高達1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