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晉華竊密案 中國官員狀告WTO批美「違背世貿規定」

2018/11/13 22:26

中國官員指控,美國破壞WTO的規定。(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與美國的晶片之爭,已經上升到WTO的層次。在今(13)日於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會議中,中國的官員表示,美國對福建晉華的制裁及起訴是「違反WTO規定」的。

根據《路透》所掌握的逐字稿紀錄,一位中國官員向WTO表示:「我們認為這是對我國企業毫無根據的指控,且是『有罪推定』的行為。」

該名中國官員還聲稱,晉華根本尚未生產晶片,對美國的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產業根本是「毫無威脅」,他因此重砲抨擊美國:「在我們看來,美國此舉的真正目的,是為了要維持美國DRAM產業的壟斷地位。」

對於中國在WTO的攻擊及指控,美國官員不願對此發表評論。

美光(Micron Technology Inc)指控福建晉華與台灣的聯電合作竊取其晶片設計一案,美國商務部上個月損及國安因素為由,將晉華列入出口管制名單;美國司法部也大動作起訴晉華及聯電,認定其竊取美光智慧財產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