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成4職災勞工工作能力受損 勞部提供訓練

2018/11/13 20:01

(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根據勞動部調查,職災勞工中有7成4的工作能力受到影響。為了協助職災勞工能順利重返職場,勞動部提供職災勞工工作強化服務,透過專業人員協助,讓勞工能儘速重返職場。

根據勞動部2017年勞工職業災害失能勞工就業關懷調查,職災勞工原有工作技能未受任何影響者占26.2%,原有工作技能降低者占57.8%,原有工作技能喪失者占15.9%,也就是說約有74%的職災勞工原有工作技能受到影響。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職災勞工保護組科長簡秀華說,為了協助職災勞工順利回到職場,勞動部補助全台22個專業機構提供職災勞工工作強化服務,透過專業人員的協助,讓職災勞工能盡速重返職場,減少勞工在等待或嘗試復工期間所耗費的時間、金錢、醫療及社會成本。

簡秀華說,勞工工作強化服務是藉著「工作模擬」來提升訓練與目標工作的關聯性及有效性,不過當勞工的傷勢程度無法恢復原來工作需要的能力,專業人員也會針對勞工進行生理評估,提供職務調整建議及訓練,讓勞工可擔任其他工作並發揮產能。

勞動部呼籲,職災勞工如有需求可洽各地服務據點,由專業的治療師進行個別化評估,規劃專屬的訓練計畫及工作強化服務,也可透過地方主管機關個案管理員,或勞動部委託的各職業傷病防治中心提供相關諮詢及轉介服務。相關資訊可參閱職安署網站(https://www.osha.gov.tw)。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