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在海外踢鐵板 中國共享單車ofo上演大撤退

2018/11/13 14:59

中國共享單車「ofo」上演海外大撤退。圖為北京牽著ofo的工人。(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共享單車「ofo」上演海外大撤退?一度擴張到全球21個城市的ofo,近期陸續退出日本、澳洲、德國、韓國等海外據點,至於退出的原因,除了資金緊張外,還有諸多問題,而在部分國家的經營狀況並不理想,更是主要原因。

《華西都市報》報導,截至2017年底,ofo已在全球21個國家、超過250個城市提供服務,雖然競爭對手「摩拜」也有進軍海外,但ofo對海外的投入更大,這也讓ofo獲得許多投資人的資金,但這種順利的融資過程,使得ofo團隊過度樂觀,擴張過快。

根據已離職的ofo人士說法,海外相比國內所需運營成本更高,更別說盈利了。在資金的壓力下,ofo只好陸續退出海外市場,從今年6月開始,已陸續撤離澳洲、印度、以色列、德國、奧地利、美國西雅圖、韓國、日本等海外市場。

報導引述來自韓國釜山的留學生金延持說法,指出ofo只能用行動支付,但當地人很少用行動支付,加上車輛被人為破壞的比例高,以及釜山地形不平騎單車很費力,點出了諸多缺點。

此外,在澳洲的留學生則指出,由於澳洲法律規定騎單車要帶頭盔,但一般人根本不可能隨身帶著頭盔去找ofo,加上城市人口少、地勢不平坦,主要是供大於求。

對於ofo撤出海外多個國家的狀況,ofo並沒有給出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