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量化寬鬆影響 日本年輕人越來越敢「欠房貸」

2018/11/12 21:53

因為日本的貨幣政策,使年輕人勇於借貸買房。(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日本政府的調查,日本的整體的個人債務不斷膨脹,甚至已經超過2008金融危機時期,且在年輕一代尤其明顯。

日本《日經新聞》報導,根據內閣府與總務省的調查,截至今年6月底,日本家庭負債總額為301兆日圓(約新台幣82兆元),創下12年來的新高。而39歲以下的家庭債務已達到家庭年收入的187.8%,是2007年的1.4倍。

之所以如此,是因為從2013年開始,日本中央銀行日本銀行實施大規模量化寬鬆政策,降低利率,再加上2014年日本政府提升房貸的報稅扣除額,使得年輕一代大舉進入不動產市場。也因此,在日本家庭負債中,房貸已達到181兆日圓,約佔整體的60%。

然而,根據日本公法人「住宅金融支援機構」的調查,日本房貸已從原本主流的固定型利率房貸,轉變為隨市場變動的變動型利率房貸,後者已佔57%,如果日本貨幣寬鬆政策發生變化時,上揚的利率將為日本家庭帶來沉重負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