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鑽蘋果漏洞!偽造故障機換新機 中國詐騙最猖狂

2018/11/12 17:15

蘋果的「故障新機可整機換新」的維修政策,讓許多不法人士鑽漏洞,向蘋果詐取新機。(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蘋果裝置的高價值,與該公司在保固內「故障新機可整機換新」的維修政策,讓許多不法人士鑽漏洞,利用該政策向蘋果詐騙新機。其中,這種假維修、真詐騙的手法,又以中國尤其嚴重。

據《澎拜》報導,近日中國警方就破獲一起蘋果手機詐騙集團案,該集團就以「故障新機可整機換新」不法換得各型號蘋果手機154部,不法獲利金額達人民幣64萬元(約新台284萬幣)。

其實上述犯罪案例在中國,並非首例。根據《The Information》報導,在中國,保固內送修的蘋果裝置就有高達6成都是詐騙的。這些不法人士在拿到蘋果新裝置後,就會把裡面像是電池、處理器、螢幕等有價值的零件取出來,換上假的零件,並將換上假零件的手機拿去送修,以換取新機再賣;而拆下的零件,也被不法人士組裝成偽造的iPhone,在中國其他的2、3線城市販售。

蘋果為對付中國猖狂的詐騙手法,也祭出許多對策,像是停止在店內換整新機的服務,統一改成送維修中心檢測,另外也在零件上塗上特殊塗料,以判定是否為原廠零件等防堵措施。

蘋果的新維修政策確實有效降低了在中國的詐騙率,但卻因嚴格的維修政策,造成其他一般使用者的困擾,像是有用戶抱怨,統一送維修中心檢測將會延長維修等待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