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INE純網銀首波夥伴名單出爐 這4家銀行出線

2018/11/12 15:21

圖右LINE Financial台灣董事長暨總經理陳立人(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LINE Financial台灣積極籌備純網銀作業,並於今日公佈第1波確認的策略合作夥伴名單,包含台北富邦銀行、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渣打國際商業銀行與聯邦銀行。4家合作夥伴將受邀共組籌備純網銀執照申請的團隊,在明年2月15日前向金管會提交營運計畫與申請文件。

LINE純網銀籌備團隊中,LINE Financial台灣將持股49.9%、台北富邦銀行持股25.1%、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渣打國際商業銀行、聯邦銀行各將持股5%。金融業持股比例合計共40.1%。

LINE Financial台灣董事長暨總經理陳立人表示,除邀請到4家金融業合作夥伴的加入外,未來也計劃陸續邀請其他產業夥伴的參與,以匯聚更多資源全面推動金融科技創新。待團隊成員全數到位之後,會和重要股東組成籌備處,以籌備處申設純網銀公司。

台北富邦銀行總經理程耀輝表示,LINE在台灣有高達2100萬用戶,高度連結民眾日常生活,是金融服務進行科技創新的最佳應用場景。此次雙方攜手合作,以北富銀的技術實力及金融服務專業,結合LINE的廣大應用場景和創新應用能力,必能為台灣民眾開創出更具價值的創新生活金融服務。

聯邦銀行總經理林鴻聯則表示,希望繼投資LINE Pay台灣後,再與LINE建立更緊密合作關係,透過本次策略投資,與 LINE Financial台灣合作,將業務觸及年輕世代、微型或小型商家等客戶,積極發展消金及數位金融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