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甲骨文化!亞馬遜:年底將停用88%甲骨文數據庫

2018/11/12 11:22

亞馬遜早在多年前,就在著手計畫要捨棄甲骨文的資料庫軟體服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亞馬遜(Amazon)宣佈,該公司目前消費者業務,已近乎完全脫離與其多年合作的甲骨文(Oracle)資料庫服務,並指出,亞馬遜將在今年內停止使用88%的甲骨文數據庫。

綜合外媒報導,亞馬遜與甲骨文本是多年合作得夥伴,但因甲骨文資料庫軟體一直缺乏創新變革、且無法滿足亞馬遜龐大數據需求,讓亞馬遜開始著手自行建構AWS雲端,希望藉以擺脫甲骨文的掌控。

隨著自行建構的AWS雲端事業日漸壯大,亞馬遜也開始著手將雲端基礎建設從甲骨文移回自家平台的計畫。目前傳出亞馬遜的計畫有進一步進展,9日亞馬遜雲端服務(AWS)執行長賈斯(Andy Jassy)發文表示,「亞馬遜的消費者業務已經在11月1日關閉了在甲骨文的數據庫,並遷移到了Redshift。」。另外,賈斯也表示,亞馬遜將在今年底前,停用88%的甲骨文數據庫,其中,包含97%的關鍵業務數據庫。

亞馬遜股價9日,收在1712.43美元,跌幅2.4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