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朝綠能轉型 高盛:2020年恐石油短缺、油價上漲

2018/11/09 21:39

面對綠能潮流,全球的石油巨頭開始增加低碳能源領域的投資,高盛(Goldman Sach)預計,2020年恐將因此出現石油短缺,並使油價上漲。圖為煉油氣廠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綠能潮流,全球的石油巨頭開始增加低碳能源領域的投資,高盛(Goldman Sach)預計,2020年恐將因此出現石油短缺,並使油價上漲。

《CNBC》報導,各石油巨頭企業開始更關注低碳能源,高盛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自然資源研究主管Michele Della Vigna今(9)表示,出於未來對石油生產的投資降低,預計2020年將出現明顯的石油實際短缺,並稱「實現低碳轉型,油價將會因此升高...那些石油巨頭開始明白,如果他們想要得到投資者青睞,他們需要表明,他們會認真考慮減少大氣中的碳含量」。

Della Vigna也認為,在向完全可再生能源過渡前,臨時的替代將是在天然氣發電市場佔據更大的份額,而主導著全球石油和天然氣市場的新集團也正出現,外界認為,沙烏地阿美公司(Saudi Aramco)、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伊朗國營石油公司(NIOC of Iran)、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巴西石油(Petrobras)、委內瑞拉PDVSA公司,和馬來西亞國家石油(Petronas)將會在能源市場中崛起。

Della Vigna另稱,英國的殼牌和法國道達爾等歐洲石油公司,在從「石油巨頭」轉型為「能源巨頭」上,領先於美國的競爭對手。

而近日對於供應過盛以經濟放緩的擔憂,造成這幾天原油市場表現疲軟,台灣時間晚間9:21,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12月交割價下跌0.93美元或1.53%%,暫報每桶59.74美元;布蘭特原油明年1月交割價下跌0.85美元或1.20%%,暫報每桶69.8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