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私募基金KKR收購榮化 公平會點頭

2018/11/09 17:12

公平會委員會議今天通過私募基金KKR收購榮化案。(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公平會委員會議今天通過,全球第三大私募基金KKR擬收購成立逾半世紀李長榮化工 (1704) 一案,因為雙方是多角化結合,沒有限制競爭的疑慮,因此決議不禁止結合。

公平會表示,本結合案為KKR子公司LuxCo透過楷榮公司收購榮化全部股份,KKR將以現金支付榮化普通股股東每股56元,預計總交易金額約478億元。結合完成後,KKR會成為榮化最大股東並具有控制權,榮化將由KKR及尚未設立的KarltonInvestment Limited共同擁有及經營。

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說,KKR是一間全球投資公司,榮化則是石化公司,主要生產橡膠、溶劑、高性能塑膠等產品,由於參與結合事業彼此間不具有水平競爭或垂直交易關係,屬於多角化結合態樣。

彭紹瑾說,KKR收購榮化,不致於改變原有產品市場結構,且參與結合事業所涉的產品也沒有其他法令、資本額、原材料取得來源或是關稅障礙等市場進出限制,因此公平會認為,此結合案對相關產品市場沒有限制競爭的疑慮,對整體經濟利益大於限制競爭的不利益,因此依公平交易法第13條第1項規定,決議不禁止其結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