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套牢賣壓出籠 台股跌逾百點

2018/11/09 11:49

套牢賣壓出籠,台股跌逾百點(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股在連日小漲後,今日龍頭權值股表現弱勢,各類股齊跌,再度出現重挫百點的走勢,僅有業績表現不錯的生技族群逆勢上漲,法人認為,大盤自9400點反彈至今,算是適度的拉回休息,只要沒有明顯回檔風險,投資人還是可適度佈局。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台股指數自9400的低檔開始反彈至萬點後,目前面臨前波10月中旬的套牢賣壓,勢必得進行消化,呈現以盤代跌的走勢。預估今日成交量將不及1千億元。

 簡伯儀分析,近期國際股市並沒有持續上漲、中國市場表現也不佳,在此大環境之下,指數適度拉回休息有其必要,短線上而言,若出現量縮築底的走勢,投資人還是可以適度布局。

 至於今天各類股的表現,僅有生技族群一枝獨秀,由於連跌14根停板的康友-KY(6452),昨日爆出1.47萬餘張大量,今日開盤又有逾4千張大單敲進,股價跳空漲停鎖住。法人指出,康友前3季EPS9.03元,有基本面支撐再加上法人、業內人士表態支持,是今日漲停鎖住的主因。另外國光(4142)10月合併營收2.49億元,年增也達40.48%,都是支撐今日生技醫療股走強的主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