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期中選舉兩黨分治股市上漲回應,投信:貿易戰仍是隱憂

2018/11/08 19:17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認為,期中選舉後短期不確定性暫除,有利前期震盪劇烈的全球股市展開反彈。(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美國期中選舉落幕,執政的共和黨僅拿下參議院,民主黨則取得眾議院控制權。對此,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認為,雖兩黨各占一方,但視中國為戰略競爭對手的態度不變,未來美對中政策出現大幅轉折的機會不大;整體而言,期中選舉後短期不確定性暫除,有利前期震盪劇烈的全球股市展開反彈。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陳蓓娟指出,期中選舉結果並不改變美國對中國的政策立場,但值得注意的是,貿易問題延燒至今,各界已普遍認知要解決並不是一蹴可及,9日美中將進行第二輪美中外交安全對話,高階官員與會,是兩國元首正式會面前的重要前哨會議,未來川習兩人於G20峰會釋出訊息的和緩程度,將是美中貿易局勢後續變化的重要觀察。

期中選舉後美股大漲反應,對於近期走勢震盪的亞股正面。富蘭克林華美亞太平衡基金經理人楊子江認為,亞股經過10月的大幅修正,正尋求跌深反彈的契機,期中選舉結果大致符合市場預期,未對資金面造成意外干擾,且選舉議題落幕使短線不確定性消除,有利盤勢發展反彈行情,特別是亞股。

未來市場焦點轉向G20峰會及年底聯準會升息動態:美中雙方是否有更進一步的協商進展,將牽動後續盤勢;本周聯準會將召開貨幣政策會議,雖市場普遍認為本次不會有調整動作,但須觀察其聲明對升息預期的影響。

在投資布局方面,摩根環球股息基金產品經理張瑜倫認為,整體而言,隨著政治消息的不確定性去化,當美股展開彈升行情,絕對有助於全球投資信心的恢復。考量當前基本面健康且不確定消息落幕,但貿易戰等議題須密切觀察下,建議投資人採取中性樂觀態度看待風險性資產。

張瑜倫建議,若有意參與股市行情,又擔心市場波動走升影響投資情緒,不妨以高息股介入,一般來說,高息股走勢通常較一般股票更為穩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