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貿易戰爆買巴西貨!中國10月大豆進口大增18%

2018/11/08 16:35

因擔心美中貿易戰加劇,中國進口商爭相進口巴西大豆囤貨,使該國10月大豆進口量較去年同期大增18%。(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貿易戰加劇引發中國大豆海外供給緊縮,中國買家當前紛紛開始囤積巴西大豆,使該國10月大豆進口較去年同期增加18%。

據《路透》報導,中國為全球最大大豆進口國,根據中國海關署數據指出,中國10月共進口692萬噸大豆,較去年同期的585萬噸增加18%。對此,農業研究機構天下糧倉分析師Xie Huilan表示,此數據高於預期很可能是因為巴西大豆季已接近尾聲,中國壓榨商正爭相從巴西買入更多船貨。

面對中國7月向美國大豆和穀物祭出25%報復性關稅,中國進口商便開始轉向大量進口價格較貴的巴西大豆,使當前豆粕庫存相當充足。1名大型中國壓榨商的消息人士指出,至少到明年1月,該廠的大豆供應仍很足夠,因豆粕庫存較多,部分加工廠甚至不得不暫停生產。

中國10月中旬豆粕一週庫存已達到8931萬噸,為8年來最高水平,10月12日更累計達到9億噸紀錄高位。然而,隨著貿易戰持續升溫,也有進口商預測,未來數月中國大豆進口將下滑,明年初甚至可能出現短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