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會陷分裂 美股贏家有哪些?

2018/11/07 18:15

美國期中選舉結果對美股而言,有贏家也有輸家。(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的期中選舉已大勢底定,將會出現由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及由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形成分裂國會,而這對美國股市而言也將會有贏家也有輸家。

《CNBC》報導,工業及材料類股將會在整體的股市中脫穎而出,而製藥類股可能會有下行壓力,不過整體而言股市都將表現強勁,因為市場預期川普部份極端的政策將會有所收斂,如中美貿易戰。

近來共和黨及民主黨皆支持基礎建設的改革,使得與公共建設有關的企業都能得利,比如說製造業、煉鋼業及石化業等。匯豐銀行(HSBC)的經濟學家Kevin Logan表示,一般而言共和黨反對民主黨的大型基礎建設計畫,不過這一點卻得到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

而對於醫療及製藥類股,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的首席股票策略師Savita Subramanian則表示,目前川普的平抑藥價政策受到民主黨的支持,這會使得相關類股面臨潛在的風險。

至於貿易戰,德意志銀行的(Deutsche Bank) 的首席股票策略師Binky Chadha表示,貿易戰趨緩時,會使外界更加關注美國的經濟成長,連帶緩解全球經濟成長的壓力,使股市反彈。

不過並非所有人皆認為貿易戰會趨緩,《彭博》訪問的專家Sassan Ghahramani就認為,川普的貿易戰其實得到民主黨的支持,政策可能會繼續下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