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對中關稅恐釀災 匯控:2大因素衝擊明年全球貿易

2018/11/07 16:08

弗林認為,若美國明年將關稅調高至25%,恐會面臨截然不同的情況。(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貿易戰持續升級,美國先前表示2019年將再調高2000億美元關稅至25%,而滙豐控股行政總裁弗林(John Flint)卻認為,此舉恐會釀成災難,並稱「亞洲消費者的需求、全球經濟成長的可持續性」2大因素將會對明年貿易造成重大影響。

綜合外媒報導,弗林近日在新加坡出席論壇時表示,當前市場還過早定義美中貿易戰對全球的影響,儘管貿易雙方的利潤仍有能力消除目前的10%關稅,但若關稅調高至25%,將會面臨截然不同的情況。此外,隨著當前全球經濟陷入不確定性,他也點出明年全球貿易狀況將取決於「亞洲消費者的需求、全球經濟成長的可持續性」這2大因素,而非保護主義及關稅等影響

面對外在因素衝擊,全球經濟今年陷入波動,弗林也表示,供應鏈是一個極為複雜的系統,而美中貿易戰眾多影響之一。但根據匯控先前公佈的調查指出,企業對景氣前景仍屬樂觀,且全球化的趨勢尚未出現逆轉,只是有所放緩。

此外,針對美國總統川普過去曾表示要將製造業帶回美國,弗林也說明,由於工廠自動化趨勢,即便企業將生產供應鏈移至發達國家,也不太可能會為其帶來就業機會。再者,期望將工作機會從發展中國家帶回發達國家仍實屬牽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