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7套國家公園套幣 東沙環礁下週開賣

2018/11/06 11:13

第七套國家公園套幣,東沙環礁下週開賣(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你可能沒機會去東沙環礁國家公園,但現在你可以擁有它!」中央銀行發行國家公園系列套幣,今年推出的主題是東沙環礁國家公園,將於下週四15日於台灣銀行全台160家分行公開銷售,限量發行25000套,每人限購1套,每套售價400元,收藏迷不容錯過。

中央銀行發行局長施遵驊表示,東沙環礁國家公園是台灣成立第7個國家公園,由於東沙環礁國家公園並未對外開放,央行此次特地拍攝宣傳影片,讓東沙環礁國家公園美景一覽無遺,希望能刺激銷售。

東沙環礁國家公園套幣由50、20、1 0、5、1元硬幣各1枚組成,搭配1枚主題章牌,正面圖案為東沙環礁與尖齒檸檬鯊,背面圖案為龍王鯛,均以彩色呈現。

施遵驊指出,東沙環礁國家公園套幣中英文並陳,介紹東沙環礁唯一終年露出水面的東沙島,與島瀉湖、東沙島遺址、「南海屏障」國碑、月牙軒等人文、地理景觀,以及珊瑚礁海草床等豐富海洋生態。饒富教育意義,也適合出國餽贈親友,更值得收藏迷珍藏。

施遵驊說,央行從2012年以來推出國家公園采風系列套幣,按照國家公園成立先後,第1套為墾丁國家公園,已經全數銷售完畢,其他如雪壩、太魯閣、玉山等都剩下不到百套甚至只有12-13套,唯有2014年發行的陽明山套幣,因為發行量足足擴大兩倍至5萬5000套,迄今仍餘8900套,去年發行的金門國家公園則還有1400套,民眾若有興趣仍可洽全台郵局購買。

台灣國家公園共有9座,依照計劃,明年將發行的是台南台江公園、2019年則是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

第七套國家公園套幣,東沙環礁下週開賣(記者陳梅英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