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期中選舉將至 外媒:民主黨將衝擊川普6大政策

2018/11/05 20:58

隨著美國期中選舉將至,有外媒指出,若最終國會2院由2黨分別控制,川普當前許多政策將面臨挑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期中選舉將於6日展開,專家多預測民主黨將贏得多數眾議會,而若國會2院分別油不同黨控制,川普主張的許多政策也將面臨挑戰,其中,外媒指出,稅改、貿易和監管等6項經濟政策恐將首當其衝。

據《Herald Sun》報導,隨著美國期中選舉將至,外界對於2黨掌握國會的趨勢看法不一,而若國會最終分別由2黨控制,川普當前推行的許多政策恐將連帶受影響,其中包括:

1.稅改
為提振消費者信心和零售商、汽車製造商和科技公司等前景,川普希望將企業所得稅降低15%,並將個人所得稅自最高稅率39.6%下修至35%。然而,若當前民主黨成功控制眾議院或國會,其將提升公司稅,或拉升對沖基金與私募基金的稅率、重新定義國際稅收,以對企業的海外營收課稅。

2.貿易
川普上月才與加拿大和墨西哥簽署新的自由貿易協議,但當前仍須國會批准,並等到明年表決。對此,有分析人士指出,若民主黨取得國會其中1院的控制,此協議恐將面臨障礙,影響企業的投資決策,因該黨傾向推動更有利於工會的條款。

3.監管
川普當前將放鬆監管列為優先事項,其中包括推動汽車、能源和金融在內的各種行業,而若民主黨贏得眾議院,很可能利用其監督權利,對能源和金融等行業進行更多的監管審查。

4.基礎設施
白宮今年才提出1.5兆美元的基礎建設法案,然而,當前共和黨對此並未提供太多支持,但相對地,民主黨對基礎建設方針可能會提出更多支持。

5.農業
若國會分裂為2黨不同派系,農業相關法案審核的進展恐放緩,其中,民主黨可能會要求改變一些具有爭議性的措施。

6.醫療保健
無論由哪一黨掌控國會權力,藥品價格問題都將做出改變,其中,若民主黨獲得權力,其將推動政府監督機遏制藥品價格,並允許醫療保險直接與製藥商進行談判。而相對地,民主黨可能會繼續支持《平價醫保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