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控柏油外銷抬價 中油:今年起即全數內銷

2018/11/04 11:49

中油大樓(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南市議會副議長郭信良指出,中油及台塑聯合壟斷國內柏油市場,並提高外銷比例,讓國內廠商無法叫貨。中油今澄清表示,中油柏油主要供應中、北部市場,自今年1月起也均為內銷,之後也會持續。而10月柏油銷量的確大幅增加,是過去月平均量兩倍,中油持續努力提高產量供貨,目前開放每週七天均可提貨。

網路媒體「台灣好新聞」報導,台南市議會副議長郭信良指出,中油及台塑卻選擇聯手不出貨重油(黏度較柴油為高之油料,柏油是其中一種產品),並提高外銷比例,導致國內廠商叫不到貨,無法施作工程,基礎建設受阻。

中油今表示,中油主要供應中、北部市場,目前生產柏油皆內銷,並無所指提高外銷比例情況;但今年10月柏油銷量大幅增加,是過去月平均量的2倍。中油已持續努力提高產量供貨,以滿足國內需求。

中油表示,國內柏油市場係由台灣中油丶中塑公司(台塑關係企業)及進口業者供應,中油主要供應中、北部市場,市占率約5成。而中油為充分供應國內柏油需求,今年1月開始煉廠生產之柏油全數內銷,自9月起配合內需成長更提高產量因應。但10月柏油銷量大幅增加,趨近今年1至9月月平均銷量之2倍。

而為應對外界所指廠商「叫不到貨」狀況,中油表示將增加客戶提貨之彈性,自從11月1日起開放每週日供下游客戶至煉廠提貨,亦即每週7天均可提貨;未來中油煉廠所生產之柏油亦將持續全數內銷,以滿足國內之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