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遊北韓第一天就「慘叫」…謝金河還要被檢查服裝儀容

2018/11/04 09:05

北韓沒胖子?謝金河描述北韓女導遊的說法,問金正恩(圖中)是不是胖子,是奇怪的問題。(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正在北韓旅遊,他po出3天來的行程,不能隨意在路上走、不能叫「北韓」,因為那是美國的陰謀,去錦繡山謁靈還要被檢查服裝儀容,處處見到不一樣。

謝金河的北韓首都平壤之旅,竟是從「慘叫」開始,他在臉書po文,描述接待他的女導遊小白,從她身上「見識到朝鮮社會主義深化到什麼地步!」。

到訪第一天,「在羊角島酒店用餐,她一手拿麥克風,一手拿加湯的壺,說話的時候卻把湯倒在我的大腿,我慘叫一聲,她直說對不起!」。

第二天到妙香山的路上,謝金河問她,「我們可不可以在朝鮮的路上走?我想問她,早上可不可以到外面跑歩?她說:我們朝鮮人從來沒有跟外國人打交道,他們碰到外國人會很不習慣!她沒有說不可以,我已知她的用意」,小白還說,「不可以說朝鮮是北韓」,如果樣叫北韓,「朝鮮人會很不高興的」,「把朝鮮分成南北,那是美國的陰謀」,還說北韓沒胖子。

第三天要去錦繍山謁靈,而前一天晚上,小白就去每個房間檢查隔天的穿著,「我跟她說,我們只有小學才檢查服裝儀容,可不可以不要去?她說這麼光榮的事,不可隨意放棄⋯⋯」。

而小白在提及金正恩、金日成時,都眼泛淚,還把父母的事業成就、家裡的房子、結婚…都說「都是偉大領導人的恩賜」,每個遊覽車司機身上都「別上有金日成及金正日的徽章,每一個朝鮮人都別上這個徽章,代表著偉大領袖永遠活在每個人心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