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隱私是人權!微軟CEO籲科技業加強保護

2018/11/03 17:34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微軟(Microsoft)的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在週四(1日)時呼籲,科技公司要把隱私權視為「人權」,保障用戶免於網路上的危害。

《CNBC》報導,在週四於英國倫敦召開的Microsoft Future Decoded研討會上,納德拉指出,隨著商業環境逐漸數位化,科技公司與政府應當合作,防範未然,而其中有三點必須被強調:隱私權、網路安全及AI(人工智慧)倫理。

納德拉盛讚號稱「史上最嚴個資隱私法規」的歐盟「通用資料保護規則」(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GDPR),說GDPR是一個好的開始,這部法規為全球的隱私保障建立了標準。而美國蘋果(Apple)的執行長庫克(Tim Cook)同樣也曾盛讚該法規,呼籲美國也能實施類似的聯邦法律。

隨著數位科技的進展,隱私權保障的問題越來越為人所關注,而納德拉表示,一般人民及小型企業最容易受到資安威脅,並指出:「我們(科技業)必須要協力保護這些人,而國家政府自然不能置身事外。」

納德拉另外補充說,企業當發展AI方面的倫理標準,而在這過程中科技業責無旁貸。納德拉表示:「當AI被運用於原本目的以外之事,便是不道德地使用AI。」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