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咖啡市場 星巴克想大幅展店

2018/11/03 16:42

星巴克在本季營收創紀錄,並想在明年多開2100間店。(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著名咖啡連鎖店星巴克(Starbucks)在週四(1日)發布的第4季度(7月至9月)財報中,宣布將在本新季度內開設600家新分店,總數達到29300家,且計畫將於明年在全球開設2100家新分店。

《CNN》報導,星巴克在第4季度的營收達到63億美元(約新台幣1926億元)創下新高,較去年同期增長11%。對此,星巴克執行長強森(Kevin Johnson)表示,2019年將持續專注於中國及美國兩國長期的成長。中美兩國是星巴克最大的兩個市場。

雖然《雅虎財經》於昨(2)日曾經報導,星巴克在中國的銷售成長不盡理想,不過星巴客依然不減對中國的信心,在今年5月時就曾宣稱,將在中國大肆展店,在2022年時加倍,達到6000家,也就是要在4年內於中國開設3000間店。

而在美國,新開的店中超過80%為「得來速」形式,星巴克營運長Roz Brewer表示,在第4季度中,得來速的表現優於傳統咖啡館。

星巴克表示,美國國內營收上升得益於午後銷售的成長、員工效率提升及冷飲的熱賣,近來星巴克的星冰樂銷量逐漸下滑,星巴克已將冷飲擴展至茶飲及冷萃咖啡等領域。

而隨著第4季的財報公布,星巴克的股價在昨日躍升9.7%,以64.32美元作收,來到2017年6月以來的高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