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經濟有多糟? 星巴克、蘋果財報最知道

2018/11/02 17:41

在中國擁有業務的美企如蘋果和星巴克,其財報可能更能顯示美中貿易戰影響。星巴克最近1季的同店銷售額僅增長1%,而蘋果在中國的銷售額增長速度低於去年。(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因美中貿易戰等原因,經濟成長率放緩至金融海嘯後新低。在中國擁有業務的美企如蘋果和星巴克,其財報可能更能顯示中國經濟放緩的情況。星巴克最近1季的同店銷售額僅增長1%,而蘋果在中國的銷售額成長速度低於去年。

《雅虎財經》今(2)報導,咖啡巨頭星巴克(Starbucks)的財報顯示,該公司在中國最近1季的同店銷售額僅成長1%,於中國亞太地區的客流量則下降1%。星巴克上1季的中國同店銷售額下降2%。

而推出新iPhone的蘋果,其在大中華區最近1季的銷售額同比成長16%,但成長速度低於上1季的19%。《雅虎財經》指出,中國經濟成長放緩,可能反映出中國消費者漸趨謹慎,且卻步花錢在蘋果昂貴的新iPhone上。

另據中國官方數據,中國的零部件出口,在10月創下2016年以來最低水平,中國第3季GDP增長率,從第2季的6.7%降至6.5%,許多經濟學家認為,中國GDP增長在2019年,將進一步放緩至約6%。另外,今年以來,中國上證指數已下跌21%。

《雅虎財經》表示,許多在中美企第4季的營收數字可能會很糟糕,儘管星巴克已計劃,該公司在中國的店舖數量,到2022年將從目前約3300家,增加到6000多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