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一銀申設美國休士頓分行獲准 4年來首家

2018/11/01 20:20

金管會今天核准通過第一銀行申請美國德州分行。(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兆豐銀前年遭到美國重罰57億元天價罰款後,金融圈就對前進美國市場多有顧慮;不過,看好美國景氣復甦發展,第一銀行申請美國德州休士頓分行,並在今天獲得金管會核准同意,這也是2014年6月以來,首家申設美國分行的國銀。

由於2016年兆豐銀行紐約分行因為未落實洗錢防制工作,遭到當地政府開罰天價罰鍰,顯示美國對反洗錢與法尊規定之嚴格;從兆豐案後,就一直沒看到有銀行業者申設美國分行。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表示,最近一次國銀申設美國分行是2014年6月的合庫,地點是美國紐約;而第一銀行是這4年內,首家提出申設美國分行的國銀。

由於美國嚴格的法尊要求,讓不少國銀業者退舍三分,為何第一銀仍考慮新增設美國分行?

莊琇媛表示,根據第一銀的謹慎評估,為強化美國地區布局,即時掌握業務發展商機,因此,將於德州設立休士頓分行,以延伸海外業務觸角,提升海外成長動能。

金管會表示,第一銀行原本在美國有紐約子行,這次把觸角延伸到美國德州,希望能拓展全球服務網絡,有利臺商業務推展。根據統計,第一銀行紐約子行的今年前兩季獲利,為26.1億元 。

第一銀現已設有關島、新加坡、倫敦、洛杉磯、紐約、香港、東京、金邊、溫哥華、胡志明市、多倫多、布里斯本、澳門、上海、河內市、成都、永珍、廈門、馬尼拉等19家分行、美國第一銀行1家子行及曼谷、仰光2家代表人辦事處。

金管會強調,目前本國銀行在美國分支機構共有23家分行、3家子行及2家代表人辦事處,於德州則尚未有分支機構設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