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大因素 俄國可望奪回全球最大產油國寶座

2018/11/01 21:20

為填補委內瑞拉產量下滑,以及伊朗受美國制裁減少出口,俄羅斯9月產油量可望奪回全球第1的寶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今年8月原油產量創新高,平均每日達1134.6萬桶,一舉躍昇為全球最大產油國。然而,隨著委內瑞拉產能下滑與伊朗制裁限制出口,此情勢恐無法維持太久,為了填補國際油量供給缺口,俄羅斯9月原油產量估計將來到每日1137萬桶,可望奪回第1的寶座。

據《彭博》報導,根據美國能源資訊署(EIA)資料顯示,美國今年8月原油產量平均每日達1134.6萬桶,超越俄羅斯的1121.5萬桶,成為全球最大產油國。

然而,俄羅斯近期為填補委內瑞拉下滑的產量,以及美國對伊朗制裁所造成供給缺口,估計其9月原油產量將來到每日1137萬桶,10月更將提升至1140萬桶,可望重返最大產油國寶座。

據了解,美國5月退出核協議,重啟對伊朗制裁,並禁止各國向其進口原油,使伊朗原油出口量歸零。然而,隨著美國期中選舉將至,美國此舉卻也讓國際油價逐漸飆升,先前美國總統川普為抑制油價,也要求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等國增加原油產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