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開一面?傳印度、南韓與美達成豁免伊朗石油協議

2018/11/01 21:44

消息人士透露,印度、南韓同意與美國達成豁免伊朗石油制裁草案。(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在今年5月退出伊朗核協議後,宣佈將在11月5日開始制裁伊朗石油出口,禁止各國進口伊朗石油,但在10月初傳出可能豁免部份國家。消息人士透露,印度、南韓當局同意與美國達成伊朗石油豁免的草案,將可以自伊朗進口部分石油。

《彭博》今(1)報導,有亞洲國家官員透露,印度和南韓在就伊朗石油制裁上,同意與美國達成豁免草案,但3方尚未達成最終決議,且在11月5日制裁開始前,可能不會有任何關於豁免的聲明。

印度石油部和南韓能源部發言人,對此報導皆拒絕發表評論。

《彭博》指出,幾乎所有伊朗石油買家,都在與美國進行談判以獲得豁免,豁免也將確保部份伊朗石油繼續流入全球市場,可能有助於平息供應緊張,並在美國中期選舉前,進一步壓制國際油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