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簽署放寬金融監管後 Fed建議對中小銀行再鬆綁

2018/11/01 14:50

美國聯準會(Fed)日前表示,擬放寬對資產不足7000億美元銀行的監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已在今年5月,簽署鬆綁對銀行業嚴格金融監管的「陶德法蘭克法案」(Dodd-Frank Act)部份法規,放鬆對小型社區和地區銀行的監管。美國聯準會(Fed)日前表示,擬放寬對資產不足7000億美元(約新台幣21兆元)銀行的監管。

《路透》報導,Fed本週2建議,希望放寬監管資產較少的銀行,降低中型銀行的流動性規範,而更小如社區銀行則可獲得更寬鬆的待遇。據Fed的提議,資產介於2500億美元至7000億美元間的銀行,流動性覆蓋比率(LCR)可最多下調30%,規模更小的銀行則限制更低,並減少接受Fed1年1次資本計劃壓力測試的次數。

但資產規模不足7000億美元的銀行若從事高風險活動,則將受到Fed更嚴格的管制。另外,此提議適用對像不包括外國銀行的美國子公司,但Fed打算針對這些公司另提出規則。

Fed也正和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合作,研究改變大型銀行為可能破產而製定分拆計劃、被稱為「生前遺囑」的規定。

Fed金融監管副主席Randal Quarles表示,上述建議可有效降低銀行為了符合規定而消耗的成本,且不會為銀行系統帶來新的重大風險,並稱這些建議體現了「監管性質應匹配企業特性」原則。

而美國大型全球性銀行,如大、小摩、高盛、花旗銀行等,則不受Fed新提議影響。

但消費者保護團體Better Markets執行長Dennis Kelleher稱,對部份美國大型銀行放鬆監管,將降低金融體係的安全和穩定,且更難抵抗另一次崩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