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數位稅反對浪潮 歐盟擬提新說服方案

2018/11/01 14:40

傳歐盟為順利推動數位稅,下週將開會修正內容,以說服反對派。(彭博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歐盟今年3月提出了數位稅,至今引來了各家科技大廠以及部份歐盟小國反對,而歐盟為了平息反對聲浪,將於下週召開解決會議,預計提出解決反對聲浪的修正方案,希望今年年底前可以統一各方意見。

根據《路透》揭開的文件,現任歐洲聯盟理事會主席國的奧地利提出方針,指出數位稅應設立1個固定的到期日,同時縮小數位稅含蓋的範圍,僅針對線上廣告、以及虛擬的數位市場銷售,將銷售使用者數據的收入排除,也就是只有谷歌和Facebook擅長的在線廣告服務以及亞馬遜等虛擬市場的收入才會受到該計劃下的新稅收的限制。

另報導還透露,奧地利的計畫目前已有1/3的歐盟國家支持,包含法國、義大利、西班牙等國,這些同意的國家也力促數位稅可以在12月定案。

根據數位稅規定,在歐盟年度營收達5000萬歐元(約新台幣15億元)的科技公司,將會面臨3%的數位稅。日前Spotify、Booking.com和「憤怒鳥」開發商Rovio等科技公司則致信歐盟,希望可以取消這項新税,認為新税會傷害科技公司。此外,如愛爾蘭、盧森堡等小國也反對數位稅,認為新税可能會減少他們的稅收。不過數位稅仍然有其支持者,例如法國等歐盟大國,都力促歐盟盡速通過這項新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