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台新案銷售率前10名 新北囊括6名次

2018/11/01 11:58

泰山新建案前10月銷售率為北台灣亞軍,主因是當地需求穩定升溫,又逢供給量低,銷售率才會拉高。(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北台灣市調機構調查,截至10月底,雙北市、桃竹新案銷售率前十名,北市僅有2個行政區入榜,新北市則是高達6個入榜,其餘則是新竹市東區與香山,反觀桃園則沒有一個行政區入榜。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截至10月底,雙北市、桃竹地區新案銷售率前十名的行政區,依序為新北市三峽、銷售率近7成、約69.96%,泰山銷售率66.04%,新竹東區約63.61%,新北市蘆洲約60.13%,板橋約57.19%,新竹香山約52.03%,新北土城約50.19%,北市萬華約48.06%、新北鶯歌約46.50%,以及北市松山約45.83%。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今年房市買氣回溫,但進一步了解多數銷售率出色的行政區,其實多數有著「相對低價」或「供給量少」等兩項特色。

今年新案銷售率高 主因是低價、區域供給少

首善之都台北市僅有萬華、松山區進榜,何世昌指出,主要是萬華屬於北市相對低價區,吸引自住民眾出手。松山區今年市況懸殊,大部份成交量集中於松山站旁地上權案;該案因最低總價不到5百萬元,單一個建案便賣掉超過70戶,成為推升松山區銷售率主要因素。

至於,鶯歌市況相主要是相對低單價吸引買氣,土城則以暫緩發展區建案較受到青睞,區內每坪成交均價40萬的建案多已完銷,買方多數以土城在地客居多,今年新建案釋出戶數超過2千戶,不過實際上已經賣掉1200餘戶,銷售率衝破五成。

同樣供給量龐大的板橋,一級戰區主要落在江翠北側重劃區,每坪均價40至45萬元,幾乎與周邊中古屋價格相近,在同樣價格下,買舊不如買新的帶動下,今年該重劃去化戶數近1300戶。

至於,新竹市香山區、東區能夠入榜原因,前者是因為1字頭房價、低總價透天等特色,後者因電子科技業景氣不錯,帶動八大學區與光埔、關長重劃區新建案順利去化。

第四名的蘆洲區,主因是區域客購屋需求穩定,當供給量減少時,銷售率自然提升。何世昌分析,三峽與泰山新建案銷售率分為北台灣冠、亞軍,主要原因與蘆洲相似,都是因為當地需求穩定升溫,又逢供給量低,銷售率才會拉高。

何世昌表示,今年前十個月銷售率出色的區域,大多具備相對低單價、低總價,或是供給量偏低等特質,銷售率就容易衝高。換言之,雖然房市有回溫味道,但建案若想大賣特賣,還是要讓利、或壓低總價,以及避開供給量大的區域,才能突圍而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