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離不棄北韓市場 南韓現代集團將「北返」

2018/10/31 21:37

北韓對外關係在今年開始和緩後,外界開始注意北韓的投資前景,而已幾次投資北韓失利的南韓現代集團(Hyundai),已準備重返北韓市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北韓對外關係在今年開始和緩後,外界開始注意北韓的投資前景,而過去多次投資北韓失利的南韓現代集團(Hyundai),已準備重返北韓市場。

南韓現代集團創使人鄭周永出生於日治時期的北韓地區,該集團也積極投資北韓,如建設開城工業園區,和金剛山度假村。儘管開城工業區項目的高管,在被控向北韓當局支付高達5億美元的秘密款項後自殺,而金剛山度假村則曾因北韓士兵射殺南韓遊客而關閉。

《路透》今(31)報導,在目前北韓對外關係和緩,且南北韓交流逐漸密切的狀況下,現代集團打算恢復投資北韓,現代旗下主要負責北韓投資、管理開城工業區和金剛山度假村的「現代峨山」(Hyundai Asan)高管Baek Cheon-ho表示,該集團「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對北韓投了大量資金,且在當地擁有廣泛的網路和商業權利...現代集團在北韓將會有很好的發展」。

Baek指出,對於南韓公司來說,由於南韓勞動力成本高和增長放緩,北韓的廉價勞動力、巨大的資源和巨大的增長潛力,代表了不可錯過的機會,並認為現代集團投資北韓,「也有助於所有南韓公司的利益,如果我們重啟北韓業務,將會增加很多新的工作崗位,還有許多公司能與我們合作」。

BNK資產管理公司基金經理Lee Gun-min則表示,現代集團如現代電梯等股價,正受到對北韓的期待和新聞推動,而非基本面因素,但自兩韓有望宣布「終戰宣言」後,雙方經濟合作的機會已經比過去更大。

另外,南韓各資產管理公司預期南北韓經濟交流將漸趨熱絡,開始推出「統一基金」,投資可能受益於兩韓未來經濟合作的企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