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幣破7勢在必行 他卻說有3個理由不會貶破

2018/10/31 21:56

有分析師提出3個理由,認為人民幣將不會貶破7。(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官員,位於英國倫敦的資產管理公司Eurizon Slj Capital的執行長 Stephen Jen指出,有三個原因使人民幣不會貶至「破7」,也就是貶至人民幣7元兌1美元。

《彭博》報導,Stephen Jen認為,中國一向致力於穩定人民幣,並不打算拿來當作商場上的武器。人民幣自中美貿易戰已貶值了9%,今(31)日下午4時左右一度逼近6.98元兌1美元大關,之後小幅回升,一直徘徊在6.97元左右。

以下就是Stephen Jen指出的三個理由:

首先,中國的經常帳大致維持平衡,代表著人民幣重貶將可能對出口商有利,但是對進口商不利,而且此舉可能會牽動美國的神經。Stephen Jen表示:「人民幣對資金流動及金融市場的影響,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其次,人民幣對新興市場的貨幣影響很大,近日以來新興市場國家貨幣貶值,大部分與人民幣貶值有關。Stephen Jen表示:「今年第三季(7至9月)新興市場匯率的相對穩定,一部分是因為人民幣在第三季也基本穩定。」他認為中國對人民幣的政策,決定了新興市場貨幣的走勢,而美國聯準會的政策,則主導了10大主要工業國的貨幣交易。

第三個原因是心理上的因素。Stephen Jen表示:「對中國而言,破7是心理上的一個門檻,他們會採取行動防止它發生,除非美元走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