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油95退款各界聲音多 戴謙:誠信與商譽無價

2018/10/31 19:42

左起中油副總畢淑蒨丶董事長戴謙、總經理李順欽丶副總方振仁(中油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油95無鉛油品退款明將起跑,而本次賠款高達27億,外界有相當多不同意見,包括有民眾質疑退款不便、以及中油工會認為沒有受害者卻使公司蒙受巨額損失,批是「凱子賠償」等。中油董事長戴謙今親自出面說明退款方式,並強調中油在澎湖湖西油庫污染後,主動揭露95問題,「誠信與商譽是無價的」。總經理李順欽也說,雖有此次事件,但中油誠心處理,相信中油油品會重新獲得消費者肯定,再度擦亮金字招牌。

中油95無鉛不合格事件是中油近年自行揭露的最大公司治理事件,但其中也引發外界各種不同意見,包括有民眾質疑退款不便、立委認為應加強中油的監督及改革,而中油工會也認為此次不致影響車輛運轉安全與效能,「沒有任何受害者,不應當成重大事件緊急揭露」,也質疑加深消費者認定中油品質不良印象。

戴謙今親自說明退款方式,也再次對加過95問題油的消費大眾表示歉意。他強調,經過中油在澎湖湖西油庫的污染事件,再95主動揭露問題,「大家可以看出我們認為中油的誠信跟商譽是無價的」。

他也強調,也許有人批評理賠是蠻大的一筆經費,但他認為中油的商譽永遠是大眾最關心的,也希望賠償及主動揭露的作為能讓國人對中油繼續給予支持。

而由於明天是起跑第一天,實務操作恐仍有相當多問題,戴謙也說在整個理賠過程中,中油一直努力來以客為尊,做便民的工作;若過程中民眾有覺得不方便或更多建議,中油都會虛心接受做更進一步改進。

李順欽也說,95不合格事件有賴民眾以及中油內部同仁共同包涵、努力,中油在行政院核定後第一時間即召開記者會說明賠償方法,他有信心相信中油油品一定會重新獲得消費者肯定,也希望透過後續改善及努力再度擦亮金字招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