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近半英國公司:AI將消滅他們的商業模式

2018/10/31 19:23

英國公司中有41%認為,他們的商業模式將因AI的發展,在未來5年內不再存在。(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一項由美國微軟(Microsoft)主導的調查,在今(31)日公布的報告中表示,接受調查的英國公司中有41%認為,他們公司的商業模式將因人工智慧(AI)的發展,在未來5年內不再存在。另外,有51%的企業高層表示尚未針對他們的公司,制定任何因應AI發展的策略。

《CNBC》報導,該項調查訪問了超過5000名英國的企業領袖及員工,結果顯示有許多的英國企業可能將跟不上AI的發展腳步。微軟在英國的營運長Clare Barclay指出,所有的企業都將不可避免與AI有所接觸。

調查報告還顯示,有45%的員工擔心AI搶走他們的飯碗,而有51%的員工不打算學習如何應對未來工作環境的變革。

對於這樣的結果,Clare Barclay則強調,公司應當要把新的技術視為是機會,而非威脅,她並補充說;「根據調查結果,我們認為領袖們需要的,不是注意到因為AI而使業務精簡,相反的,應該是要更加壯大。」

報告中談到AI對於對於勞動力的影響時,並不總是悲觀以對,因為調查發現,使用AI技術的公司,在生產力、績效及成果的表現均優於其他對手。而outperform最後也表示,與亞馬遜(Amazon)及Google一樣,微軟也將在AI領域,投下巨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