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勞仲介評鑑出爐 5家連2年不合格將退場

2018/10/31 14:12

外勞仲介評鑑出爐,5家連2年不合格將退場(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勞動部今天公佈106年度外勞仲介公司評鑑結果,結果1共有1370家業者接受評鑑,獲A級(90分以上)共600家,佔43.79%;B級(70分至未滿90分)717家,佔52.34%;C級(未滿70分)53家,佔3.87%,其中有5家連續2年都是C級,勞動部將不核發許可證。

 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力管理組長薛鑑忠表示,外勞仲介許可證效期是2年,每2年需重新申請換發許可證,若有違規就無法列入A級,C級則代表有違規、服務品質差,勞發署此次查到53家評鑑C級的業者,將請地方政府提高訪視頻率,以加強輔導,若是2年評鑑都是C級,不給予換證,業者必須退場。

 民眾大多透過外勞仲介公司申請外籍看護工、外籍勞工或海外就業,因此仲介的經營管理跟服務品質很重要,勞動部每年都會辦理外勞仲介服務品質評鑑,今天公佈106年度外勞仲介評鑑成績單,從仲介公司的品質管理、違規處分、顧客服務等不同面向進行考核,以維護外勞仲介市場秩序。

 根據勞動部公布的評鑑結果,1共有53家名列C級,也就是分數不到70分,勞動部將移請地方政府加強訪視頻率,至於連續2年都是C級的有5家,勞動部將不予換發許可證,這5家必須退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