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許潮英慈善基金會攜手中央大學、桃園市教育局 提升科技教育

2018/10/31 11:56

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左)積極推動科技教育。(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為了進桃園學子創客教育,並落實兒童學習科技,金仁寶集團與所屬的許潮英慈善基金會、國立中央大學、桃園市政府教育局一同攜手,產、官、學三面共同合作,發揮加乘教育綜效,期望透過科技創新教育,引領桃園中、小學孩童進行不一樣的學習與體驗,共創教育新價值。

 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表示,因應未來人才的需求以及培養孩子解決問題,掌握未來數位生活的準備,懂得運用科技的學習,已成為學校教育刻不容緩的方向。本次,由三方共同開發科技創新的課程,首先以文化國小、新明國小、新屋國小、草漯國小、埔心國小五校為衛星學校,安排老師在課餘時間,進行科技專業增能研習,並於寒暑假期間辦理STEAM體驗團隊。另外,鼓勵一校帶領一校的策略聯盟方式,研發課程創新與校際推廣,提升老師科技素養,精熟科技載具應用,以及提高學生運算思維的能力。

 許勝雄強調,期盼透過科技學習,翻轉偏鄉與弱勢兒童的未來,因此提供相關設備,藉以引領桃園市中、小學教師運用數位科技資源,鼓勵孩子做中學、合作共創,藉由創新翻轉的學習,激發學生的想像力,樂於自主學習,並藉由三方的合作,踏實紮根科創教育、培育優良師資,共創科技學習多元根基。 

 此次,許潮英慈善基金會捐贈高階科技設備予中央大學,包括15台3D印表機以及15台筆記型電腦,3D印表機由三緯國際製作與開發,注重3D列印知識的推廣,致力於培養學生創新設計的興趣。

 未來,更將與中央大學學習科技研究中心合作,提供課程設計、師資培訓、衛星學校師資培訓、線上課程(MOOCs)、師資宅急便(到偏鄉培育師資)、學生營隊活動,各項行政及教學支援,讓桃園市中、小學教師及學生能透過此次產、官、學三方的交流與互助,有更完整的科技教育學習支援系統。

 金仁寶集團許潮英慈善基金會長期照顧桃園地區弱勢兒童,提供多元的學習機會,開辦「許潮英弱勢兒童藝文班」、「兒童程式學習班」,以及「圓夢飛翔計畫」、「新住民子女獎助學金」、「跨國交流計畫」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