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環盡褪! 美股「FANG」 2天市值蒸發6兆元

2018/10/30 22:23

美國科技類股的四大明星FANG光環不再,短短兩天蒸發6兆市值。(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FANG,也就是美國科技類股的四大明星:Facebook、亞馬遜(Amazon)、Netflix及Google,在過去往往股價表現亮眼,不過在前兩個股市交易日中(26及29日),FANG竟蒸發高達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2兆元)之鉅。

《路透》報導,近日以來美國股市波動幅度劇烈,FANG尤其嚴重,在10月份時4間公司股票都下挫了14%至24%不等。而FANG的總市值已從7月份2.5兆美元(約新台幣77兆元)的頂點,滑落到現在的1.93兆美元(約新台幣60兆元)。

其中亞馬遜的狀況最為慘烈,最近兩個交易日大跌14%,不但市值被微軟(Microsoft)超越,據《彭博》報導,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的財產在兩天蒸發了將近新台幣6000億元,史上之最。

更加禍不單行的是,已經因為用戶個資問題而聲譽受創的Facebook,將在美東時間週二(30日)發布季度業績報告。根據網站Refinitiv的數據顯示,對營收成長率的預測是33%,而這將是2012年Facebook上市以來,最低的單季營收成長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