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空難後首日 波音股價重跌近7%

2018/10/30 16:28

在印尼空難後首個交易日,波音公司股價一路狂瀉7%。(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昨(29)日印尼獅子航空(Lion Air)的波音737 MAX8飛機,在印尼雅加達機場起飛數分鐘後墜毀,189人全數罹難,震驚全球,也使得波音在美國29日的股價從開盤時的360.55美元重摔到335.59美元作收,幅度達6.59%,創下2016年2月以來的單日最大跌幅。

《華盛頓郵報》報導,墜毀的飛機,才剛交付給獅子航空數月。737 MAX系列是目前美國波音公司(Boeing)推出的主力機種,擁有超過100家國際訂戶,及超過4700架飛機的訂單。

即使波音的737系列飛機已經飛行超過50年、是使上最成功及最暢銷的系列機種,且印尼一向飛安紀錄不良,以及尚未有任何證據顯示與機械有關,不過29日波音的股價終場重摔近7%,使得航空顧問公司Boyd Group International的創始人Mike Boyd向《華盛頓郵報》表示,對於股價的大幅下滑感到驚訝,並認為這是投資客過度反應的結果。

不過《CNBC》報導則認為,波音的股價大跌,或與川普稍早揚言將對中國產品全面課稅,中美關係持續緊張有關。

中國是波音公司重要的市場,而中美貿易戰是否會影響到波音仍是未知數。《彭博》曾經透露,30年來只營運波音飛機的廈門航空,正在跟頭號競爭對手,歐洲的空中巴士公司(Airbus)洽談購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